Sunday, February 16, 2020

2020/02/16: 辛苦了

今天和我媽去買東西

然後我推著手推車

迎面來了一個阿伯

坐著那種代步車

後面有個女人推著

*

因為走廊有點小

所以我就往旁邊靠

讓阿伯的車先過去

*

他的車過去以後

後面有一個女人

居然和我媽聊起天來了

*

大概就是說

老人都這樣了

眼睛也沒什麼看見

還堅持出來

*

然後我媽

(和我完全不一樣)

就是和陌生人

很能聊的那種

*

和那個人說甚麼

老人多出來是好事

在家呆久了脾氣會比較躁

*

然後那個女人

就未繼續吐了幾句苦水

原來家裡除了這個阿伯

還在照顧有癌症的丈夫

*

雖然聊天的時間不是很久

作為一個旁聽者

但是可以感覺到

長期照護者

所承受的壓力

*

然後

突然有人拍拍你肩膀說

嗯 我懂 你辛苦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