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我知道 X 都知道:那些生存之道

我知道一天用五個小時上下班是

一件很荒謬的事情

但你也不用四處告訴他人,

再用"癡線"來形容我,

而且是當著我的面

 

并且在這裡補充一下

我不是你口裡覺得說得好滑稽的

她六點鐘起床,

 

不不不

這樣我會遲到的

是五點起身,六點出門,懂了吧

 

我知道你們農曆新年,

不需要這麼早回公司開工,好不快活,

但你也不用說:

如果我在家沒事幹,我會回來陪你的

 

我知道你從來沒有乘搭過公交,

更不用說是長途公車,

你也不用無知到拿著我的車票看著說:

how does it actually work

 

No worries if I know there are people who

do not even know how to

buy a bus ticket and later board the right bus,

 

I would volunteer myself to

create such a page on How Stuff Works

 

我知道你不太喜歡自己的上司

但可以教教我你是怎麼做到

和她很老友很machi的模樣

 

我知道你們今天很空閒 空得喊悶

但也不須要這麼張揚

我真的很不想注意力被打斷

 

我的工作一直做不完

是我工作效率低

是我長得惹人欺負的樣子

是我不懂得討好上司

是我死倔強甚麼都自認能勝任

 

是我賤愛幫別人去做他們的工作

冒雨去送貨,整理倉庫,

還有那些翻譯工作

根本就是中文部的工作嘛

連那個也要我去插一手

不怪得可以喊太得空

 

所以最後別人在喊悶

別人農曆新年放假去的時候

就是我自作自受的時候

 

祝假期快樂

就算在家沒東西幹

也千萬別回來探望我

 

我真的真的

沒有這麼多時間

取悅大眾

 

我知道我知道

我什麼都知道

雖然我沒有說

 

我干嘛還這么火呢?

因為我真的以為

自己在那個大環境里

很幸運找到一個

 

可以稱為朋友的同事

可以共患難可以訴苦

可以分享些些自己的事

 

被上司“善用”

本來是很正常的事

沒有什么好生氣

長命功夫 長命做

 

但被朋友出賣那種感覺

就根本是兩回事

是我自己判斷能力有問題

 

我終于才知道

#1 - 別把同事當朋友

是不變的golden rule

 

加油吧 孩子

路還很長遠

比五小時更荒謬的事

還多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