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雨花四濺 X 噩夢間:賤!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為什么

第一次加班

天黑就算了

而且還下雨

 

明明帶了兩個星期的雨傘

天氣都好好的

今天忘了帶

就下雨了

而且還下得不小

 

八點了

濕濕冷冷的

 

等的那輛公車

還是和平時一樣

所有其他號數

都來了兩趟

它還未必會來

 

幸好老娘有夾克

兩個包包都是最不起眼

但最實際的防水環保包

 

但鞋子就沒有這麼好運了

還好今天不是穿小白

不過是next to white

Ultra light pink

 

腳板濕濕的感覺很不好

還有頭頂也是

 

公車終於來了

很幸運地擠了上去

是從後門上車

 

當了個守門員

這不是一個好當的職位

比早上那分小秘差事

更加步步驚心

standing by the door of the bus

 

門還未打開

首先身子或手要看好

不要被夾傷

不認為會有保險金索賠

而且要是沒流血

也不能有病假

明天還要只手來做事的

 

門一開

要稍微退后退後

可小心不要撞倒背後的乘客

還有要下車的乘客

總會匆匆忙忙

被推擠是預料中的事

要站穩

beware do not fall

 

要滾下去

我這條命又特別的賤

分分鐘被穿梭的機車撞倒

或是包包還懸掛在公車

人卻在馬路上

連人帶包在馬路上滑過去

 

最後我的左眼不斷流淚

不是因為我心碎

是隱形眼鏡搞得自己好累

 

九點零一分

終於到站

不過九點的connecting bus

已經無影蹤

又是一個小時的等待

 

就是這樣

公車總是在不該準時的時候

又離奇地遲一分鐘也不等人

 

去家樂福逛一圈

我已經沒有東西好賣

我上個星期已經在

這裡消磨夠多的時間

等。公。車

 

繼續再買些干糧來囤積

替代晚餐的良伴

 

好不容易

挨到十點

 

我必須用手指撐開眼皮

減少隱形眼鏡的摩擦

因為真的很疼

畢竟它們在裡頭超過十六小時了

建議佩戴時間的雙倍

 

十點半

終於回到了

不是家的家

 

網路好像中斷了

上不到線

不會吧!!

 

洗個澡十一點

應該不會再發生甚麼衰事

畢竟今天也快結束了

就什這麼最後一個小時

 

吃個晚餐

唯一不用看著手表來用餐的一餐

 

早點睡

明早公車還要追

女孩,你撐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