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23

2023/01/31: 取暖

大年初十

分別和兩個友人

聊到單身這個課題

*

發現我可以呀

這我自己說的

快可以出版單身狗語錄了

*

我:

「像大媽到市場買菜

去晚了 是人家挑剩下的

要麼你不挑 要麼將就點」

*

已婚友人:

「這是全球戀情的發展

或者你找小奶狗」

*

我:

「或者二婚

那也得人家樂意

我看上人 別人未必看上我」

*

「上市場買菜還容易些

菜是被動的

單身很久的朋友也相繼脫單了

我想我就這樣了」

*

另外和一個家裡催得緊

相親好幾次的友人

聊到類似的課題

*

我:

「長輩的概念是 這家人的父母不錯

所以可以先試著交往 感情可以培養」

*

「說沒感覺 培養不來

還被說嫌棄人家 挑三揀四」

*

友人:

「全是同感」

*

我:

「親戚那些 一年也不碰上幾回

要說什麼 讓他們說」

*

「人家說什麼 

興趣愛好可以不一樣

三觀一致就行」

*

「那你想去博物館 女朋友想去購物

興趣不一樣 也不能玩到一塊

連看個電視節目都不一樣

怎樣湊合過」

*

友人:

「這一點 我們還是真有同感

或者身處同樣的時代背景

和類似的經歷

我有種英勇赴死的準備」

*

別啊

生活這麼美好 別想著赴死

抱團取暖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