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23

2023/01/02: 心態

和一個有固定對象的友人聊天

終於有機會把一些話講清楚

*

事情是這樣

這位熱心的友人很希望

我能早日「出 pool」

所以會有那種勸導的動作

*

比如

鼓勵我多多出去社交

留意身邊的人 可能有機會

甚至讓她朋友來加我 FB 

*

其實因為這樣

我們開始疏遠了

因為老實講 真的很煩

*

所以講通了

或許更好吧

*

#1 友人認為我其實渴望脫單?

呃 其實根本沒有

老實講 最初也沒「自願單身」這個選項

年輕的時候 誰沒有少女情懷

但日子久了 真的很習慣了

*

況且目前收支平衡

所以如果找對象

希望能維持現在的生活方式

不然不想麻煩人家

*

說白了

我不會想和另一半捱窮

沒有平等的經濟基礎 就算了吧

*

那並不代表我賺很多

大概是我比較自私吧

為另一半為生小孩縮減自己的開支

啊 這種事還是算了吧

*

我會選擇養貓

畢竟貓飼料比配方奶粉便宜

*

#2 友人認為我對異性很抗拒?

喔 並不是

男性友人還是有的

畢竟也不想當滅絕師太

*

但是會對異性朋友表明

我其實不想找對象

是不婚主義者

*

當然也不是 38 到

每個異性朋友都講

*

就是這種事是感覺到的 

就會表態 自己的狀況

反而可以繼續當好朋友

*

但是有對象的異性朋友

會保持距離 甚至完全不聯繫

雖然以前很麻吉

*

畢竟對方的對象

也不想自己的另一半

有一個宣稱自己不想戀愛的女性好友

這種行為真的很綠茶

*

#3 友人認為我對婚禮感到憤世嫉俗?

喔 並不是

我也喜歡看到情侶開花結果

也曾因為電影裡的婚禮場景落淚

*

只是和沒聯繫的人坐一起尬聊

對我而言真的太無聊了

所以選擇不出席婚禮

*

#4 友人認為我太自命清高?

眼光過高?

喔 不是

沒遇到那個人就是沒有啊

沒有什麼羞恥的

但日子還是要過好

*

不是為了證明什麼

那純粹是 self-care

*

可以過得好

但不必處處強調單身多好

保持正確心態 就好

*

今晚只想來點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 魏如萱

*

啊 兔 bad 

但不適用於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