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2018/04/18:貧窮再次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前段時間不是特別忙

然後忙完下來後

照理應該犒勞自己的

是買機票悄悄離境

還是買個遊戲機

要不咱換手機吧

*

除了不斷想負面因素

打消這些念頭後

後來發現其實

我不必說服自己

其實我早就不想買了

*

你看 老娘的血汗錢

是用腦汁眼力睡眠

辛辛苦苦換來的

我容易嗎我

還是收着吧

用錢的地方多着呢

*

哎呀 不對呀

年紀越大

對自己越摳

我這是怎麼了

*

其實說句老實話

主要還是開銷大

一波未平一波又來

*

老爺子的手機

好像快掛了

主要APP都不操作了

他說讓我給他買個X

*

哇靠 你兒孩子買個

華为還思前想後的

*

還有他說看手機傷神

我們家iPad跑哪去了

其實谁心裡都明白

早都歸西了

*

如果真買

這就是 我第三部iPad

兼第三部iPhone

自己都跳槽了

都是給爹買的

多光榮的事呀

*

老姐生日快到了

還沒買好禮物呀

她老人家好像也缺手機

哎呀 我們全家怎麼都缺手機呢

*

帶老媽去旅行的日子快到了

還沒把外幣換好哩

酒店也還沒訂

*

砸它個3千美元

你說把這些都办好

*

遊戲機 東京機票 P20Pro

都碎滿地了

*

都說了

錢能解決的事都不叫事

只是看priority在哪

*

我一直覺得priority

和它那兄弟 prioritize

沒有一個很準確的翻譯

優先事項?優先處理?

詞不搭義 死不冥目

*

又是一個三千

也是 我大約算過了

這是我一個季度的開銷沒錯

(不包括旅行)

*

你說 負擔這麼重

擱谁谁都不能

花錢大手大腳吧

所以對自己摳一點

也是應該的

*

『負擔很重』這個詞

從我一個三無人士的口說出來

其實有點說不過去

*

天呀 有谁能夠告訴我

我這個年齡的人

都應該賺多少錢

每月開銷是多少

一般都是怎麼分配的

除了應該有房有車

是不是還應該握點

投資什麼的

*

我覺得

我這樣碎碎念下去

估計標題又得該日期了

先撤了

*

昨天看『寶貝』

劇裡陳QQ說了

老化的症狀是

貪財,怕死,睡得少

*

怕死 我倒是不怕

我都已經想好

身後事怎麼弄了

就是沒個能交代的人

*

就是贪財睡少

還有碎碎念

嗯 還真是

雌雄同體的特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