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放棄忘記 X 談何容易: 愛情轉移

以前總是覺得

《富士山下》

的意境很凄美

 

所以嘛

國語版怎么

還是差一點

 

直到過了很久一段時間

大概也經歷了多一些些事

 

偶然在電臺聽到

才突然發現。。

 

《愛情轉移》

的那種平淡安靜

原來也很有另一番畫面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最后那句。。很妙喔

怎么感覺就是

《富士山下》vs《愛情轉移》的對照

 

Hito Radio 萬歲!

林夕萬歲!

 

至于

我那正在燒毀的青春。。

已經沒剩下多少歲!

 

愛情轉移 / 陳奕迅

 

富士山下 / 陳奕迅

 

愛情轉移 /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少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代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REPEAT**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富士山下 /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澤日生

編曲:陳珀/C.Y.Kong

 

攔路雨偏似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磨到有襟花
連調了職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原諒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要結疤
花瓣鋪滿心裡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遭 我便化烏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裡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遭 我便化烏有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為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 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裡找不到它染污眼眸
前塵硬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裡繞過一遭 我便化烏有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陳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