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古裝劇

今天我考完試了啦

很輕鬆了好像把一塊大石頭放下來了

早上考試前就在看 Levi's 和 Roxy 的網站

我很想在考試後買一些東西獎勵自己

我很久都沒買過一件自己很喜歡的東西了

*       

我現在真的是很空閑了

也不用時不時想想

那個 Case 名是什麼之類的問題了

剛才考完試只回來宿舍一會兒罷了

看了Tvb 2008節目預告

其實沒有什麼港劇吸引到我

*       

只是覺得那個劉曉慶主演的《武則天》

和陸毅演的《家》

很像也不賴哦

*

我蠻喜歡那種書本改篇的劇本

可以和自己看書時想象的

和電視熒幕上的比一比較

*       

內地的古裝劇和港劇比就是多了份真實感

而且通常有氣勢澎礡的感覺

角色也很像演活了

*

不是說港劇做不到這點

但是也許港劇來來去去

都看慣了那些面孔

時裝要轉去古裝角色落差很大

但還是一樣的面孔

*

而且古裝港劇里的

英雄人物皇帝等都口操粵語

感覺怪怪的 格格不入

*

但是如果拍歷史片

如果一字不漏地從歷史課本抄出劇本

那麼肯定會很悶

*  

港劇就能給古裝歷史劇加入新的元素

讓觀眾容易看得明白不會枯燥乏味

而且比較貼近現在人的生活

*

畢竟看劇的主要目的還是娛樂性嘛

又不是學習歷史

不過看港劇還是能學到歷史的

編劇並沒篡改歷史

只是把 focus 放大在其他主題       

*

歷史劇的唯一壞處就是

觀眾不能改變主角的命運

他要死怎樣死

都是根據歷史記載的

*

所以有時大好人死在

超級奸惡的壞人手上

就會咬牙切齒

但是如果是虛構的劇本

編劇怎樣都會安排一個

皆大歡喜的劇本吧

或至少比較討好的劇本吧       

*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我看過的那些劇或電影吧

在寫着另一個主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