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我要回家了

轉眼間出門讀書也已經一年半了

雖然學校離家也是區區的一百公里

我也比其他同學幸運

能夠每個星期都回家去

*

但回去的時間總是太短暫

通常都是星期五晚回

星期日傍晚就得趕回去學校了

在這裡也要感謝在這一年半里

當了我們司機的吉漢同學

要不是他有車

坐車大概一小時半就到學校了

*

我還得回家還得坐交通工具

這路程可說是艱辛 山長水遠

從學校坐巴士出來 走路去火車站

坐火車到芙蓉鎮後再走十分鐘路程

到巴士站去買票回家 車程是一小時半

全程至少需要三小時半

等火車等巴士的漫長時光

滋味我最清楚了

*  

回家的時光我嫌太短了   

通常都做不了什麼

要計劃好幾時再回去學校

須不須要買車票

有時星期天要和媽媽出去

還要算好時間不可遲回

*

星期天傍晚是我最享受的時候

但每個禮拜的星期天傍晚

卻是在宿舍啃便當

*

就算有長一點的假期

都是在考試前夕

要帶一大堆的書回去讀

*

但這個星期就是我 A-level

最後一個星期的考試

我正式可以回家

不用在開學 DeadLine 前回去學校了

*

過後還要讀書嗎?

哪遙遠的路

過後再另作打算吧

*

喜歡回家的舒服感。。。

喜歡和家人在一起。。。

喜歡炎熱下午睡覺。。。

喜歡靠在窗邊聽歌。。。

喜歡整理小玩意兒。。。

喜歡抹地後的成就。。。

喜歡搜冰箱的食物。。。

喜歡搬衣服來欣賞。。。

*

考試期間

為了疏減壓力

狂播的兩首歌

*

今日 Playlist:

愛回家 / 古巨基

送我一個家 / 泳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