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22

2022/02/18: 豆湯

有一罐鷹嘴豆

原本想做卷餅內餡

今天拿來煮濃湯

*

家裡幾乎沒有其他人

會喝濃湯

連蘑菇湯都一致認為

比薩連鎖店的更好喝

所以我其實超少煮的

*

參考了 An Italian in My Kitchen

https://anitalianinmykitchen.com/hearty-chickpea-soup/

*

但我的版本

真的簡單到不行

首先 鷹嘴豆都用罐頭的

然後我廚房的香料配備也不齊

*

所以就用了

鷹嘴豆、番茄、西芹去煮

然後用手持調理棒搗碎

*

有點詭異

起初很像廚餘

後來有點像🤮

然後才變成很順滑的濃湯

*

而且還帶很多泡

鷹嘴豆本來蛋白質多

浸泡過鷹嘴豆的水

可以取代雞蛋白打蛋白霜

叫 aquafaba

*

攪拌好後 再下鍋

加上完整的鷹嘴豆

做調味就完成了

這裡我直接用濃縮高湯 

*

其實我今天沒有很趕時間

這道可以在 30 分鐘內做好午餐

已被收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