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17

買車 X 買房:可我還想買鞋買表當丐幫

關於在這個年齡

應該做什麼事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的

*

當然戀愛結婚這條

我基本上可以說是放棄了

可以說是刀槍不入了

*

後來 還有另外一個現象

就是身邊的人都開始買房了

有對象的理所當然應該買房

可發現單身女性亦如此

*

這件事我也不是沒想過

然而我始終還是那個

沒有重大人生目標

只想過好每一天的我

*

所以 也沒有怎樣

真正意義上的影響我

*

直到昨天下午

在網上發現了一個新的

手錶品牌叫做TYLOR

他們家的手錶很好看

*

就給我好朋友發去

你看你看

TYLOR 意義為

Treasure Youth; Linger On Reality

*

珍惜青春,活在當下

嗯 有點意思呀

*

我也不知道

也不知道是嫌我煩

還是覺得我多花錢的點子

*

她給我拋了一個很重的問題:

你父母沒有讓你投資點什麼嗎

我以為華人的父母都

特別在意這個

*

就因為一個表

我因為一句話

我的挫敗感升到極點了

*

我開始明白

當她買房開始的那一刻

除了替她感到高興

注定我們已經要

走在不同的路了

*

這個怪不了別人

我當初和她走得近

就是欣賞她身上那股幹勁

而且家裡還是有財有勢

自己卻選擇自己拼搏

*

再看一下我自己

還是算了吧

*

好像不買房的前提下

你做什麼享受人生的事

都是有罪惡感式的

*

最近各種各樣的事累積下來

這種一針見血的距離感

是最近越來越清晰

*

不打擾別人是

無論是喜或愁事

你要找我聊 我一直都在

但我是越來越不敢隨便

給身邊的人發信息了

*

我以前買雙鞋

會想很快給我朋友發

但是現在不敢了

*

一個可能N年都不回

一個問你不投資什麼嗎

一個可能覺得你無可救藥

*

其實想想也是

買房人可能在想

如何找更多錢

而你發一塊垃圾手錶

*

其實說到底

到了這個十字路口

要么你就認真找個伴

要么你就適應孤獨

沒有其他途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