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永遠的好友-陳偉良先生

十點下班回來

通常到這個時候

腳又酸 人又累

已經不懂睡到哪里了

但是今天卻一點累都沒有

又爬了起來

*

原來他患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最后一次碰面

已經是去年

他沒有告訴我們什么事

我們也不敢問

只是好奇他爲什麽戴著帽子

*

但是就是這樣后知后覺

沒有想到可以為他做些什么的

現在人已經離開了

再來說什么也是太遲了

*

今晚只聽陳奕迅

前幾個禮拜才寫到

《無人之境》和《尼古丁》

黃偉文都同時講到絕癥

“浪漫得一起惹絕癥”

我一直還想那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

現在朋友離開了才認真思考

他自己對抗了一年或是更久

而且還隱瞞了我們

希望走出來后才告訴大家

那是件多么痛苦的事

*

我現在知道他逝世

可能悲傷只是一陣子

日子總是要過 過后就沒有什么了

但是當事人和家人承受的苦

我又能體會末

天天都沉醉過著懶散的日子

*

早上才看到 Quintus 這個名字

希臘文的五月 多么美的名字

但是過了今晚

我認定五月是個不詳的月份

五年前的那個五月

我失去了一個最好的朋友

五年后的今天

又走了另外一位

*

幾分鐘前才知道

原來很殘酷地

他們是同一天離開的

五月十八號

隔了五年

或許他們在另外一個世界相遇了

*

the summer is no longer sunny

there’s storm brewing out there

it has blown my best friends away again

to do or not to do

to be or not to be

i am glad that i came home

that’s nothing better

to be blessed with

what i own now

please let everyone around me be saf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