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中秋小插曲

我昨天洗米的時候

遇見了 Mak Cik

問她我給她的月餅

她有沒有吃

她說好吃

*

她說糙米對糖尿病人有益

但是她不喜歡那個口味

“硬蹦蹦而且淡而無味”

*

我告訴她

以後混白米去煮

就很容易煮了 口味也比較好

不然就像我這樣泡了一段時間才煮

*

己所不欲無施於人

我不要增磅

就把月餅孝敬她

她有糖尿病

豈不是個殺手?

*

媽媽是幫凶

我沒有要月餅

再三拒絕帶來

她偷偷放進我的包包

*

但是主要還是要報答她

那天馬來人新年給了我糕餅

那天雖然給了她八包糖餅

但是還是覺得有欠誠意

(又是糖….)

*

我很久之前隨口問她

佳節有沒有做糕餅

怎麼知道過了很久

她還記得

過後我們就成了好朋友

*

月餅象征團圓分享

希望她也能感染一份喜悅

血糖沒有爆升

 her cookies for me Special Pineapple Cake.. lol me and makcik

*

我中秋節的時候

已經吸入很多脂肪了

so much so fat just taking random bite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