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21

2021/12/15: 椅備

今天的 DIY 計畫特簡單
安裝了四個椅子
*
就那種很普遍
方形白色椅背原木腳
特輕便又可疊放
*
不就是怕農曆新年
家裡會來客人
沙發和餐桌不夠坐
*
雖然一再囑咐
家裡老人別把人客
帶到我們那邊去
*
但萬一有親友真想去看
也總不能說不可以
畢竟屋子的前身也是
他們有共同回憶的地方
還有距離這麼近 
根本推託不料
*
就幾個月前
在家裡選窗簾的設計
*
突然窗外有個中年男子經過
沒打招呼還往裡面走
有點嚇到
急忙上去問他有事嗎
*
他說是我爸的朋友
來看看房子的裝潢
還說想進屋看看
*
我說裡面也沒什么
和在外面看的一樣
*
剛好我爸
就這麼剛好經過
還真的帶他進來了
*
以爲他們有約好
但真沒有
就這樣私闖民宅???
*
要不是我爸真的經過
這件事肯定會
留下很大的陰影吧
*
不過話說回來
新年我還真不想太多人來
外面說什麼 也管不來
*
家本來就是
很隱密的地方
顯現太多個人細節
*
不能旅行
終於有了另一個避年的方式
可別第一年就不管用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