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21

2021/09/06: 不說

有個認識蠻久但
實際沒有到很熟的朋友
經常會找我聊天
*
朋友都夠少了
既然這樣就搭理
但救命 真的很難聊
*
他很常打開話題是:
促銷日快到了
*
我上次已經說:
這個月有點吃緊
所以沒有打算買
*
今天又來問
好吧 我就說 :
今天下單了買雜貨
避開高峰
目前還是沒什麼要買
太好了
*
然後重點來了
對方居然引用
我之前說過的
「國家興亡 普夫有責」
再給一個 笑 cry
*
當時說這句話的背景
大概是開玩笑說
網購可以幫助促進經濟
所以就講了這句
*
但是今天這個 笑 cry
就真的聊不不下去了
*
我每放棄一件非必需品
就有更多機會把家安好
就這一次機會了
*
所以這種買與不買的掙扎
確實也沒少過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隨著解封開放
裝修工程要歸位了
也就是有現現金流的起伏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我購物車也不是空的
接下來可能會買家具家電
還有很多雜七雜八
加起來也就不少了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昨天確實有看到
很好看又很想買的球鞋
看見浪浪之家在籌經費
剛好把買球鞋的錢轉去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雖然疫情下來
一想到買了也沒地方去
確實把衣鞋的消費壓下來
但每月的開銷沒少反增
2020 同比 2019 
大概長了 25%
*
換句話說
每天一睜開眼
就是要找錢
連日加班到 12 點
花錢未免格外小心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現在我的球鞋、玩具、
還有其他非必需品
還只能是選一樣
在聖誕節送給自己
這我總不能跟他說吧
*
自己事自己懂
既然不是很熟的朋友
也無須多做解釋
就讓談話告一段落
也最好別這麼常找我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