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9

2019/03/28: 早睡的勇氣

事情是這樣的

三月初的某天

因為太累

不小心在九點多睡著

*

結果在快 11 點的時候

項目經理發來

一單比較大的案子

就在我早上 6 點看到回复的時候

已經拱手相讓給其他人了

*

雖然隔天接到了

類似的單子

彌補回這個“罪惡感”

*

從此以後

我到 11 點前都不敢睡覺了

偶爾不小心睡著

半夜也得起來查看電郵

*

就因為這樣睡眠品質超不好

大白天又很想睡

但大白天睡覺

錯過電郵的機率會更高

就這樣半睡半醒之間

白天睡了一輪 晚上又睡不著

*

然後 這兩天

為了在午夜12天

網購到便宜一些些的物品

連續熬夜了兩個晚上

就這樣 黑眼圈又跑出來了

感覺恁北的面膜都白敷了

*

而今天 剛剛過了 11 點後

在床上等“下班了”的我

連續收到 3 個歐洲那一段的電郵

哦 別以為 我生意是有多大

其中一單只是為了確認 87 個字

就這樣必須爬起來開電腦

*

另一單還在等對方確認

其實是我壓根不想接的案子

因為這個週末

和友人小出遊+看老王

我不想帶上電腦

*

我在想 歐洲那邊應該是

本地時間 2 點早上下班的吧

是不是代表

我以後的 standby 時間

必須延長到凌晨 2 點

*

哦 不

但是就是感覺

越來越難 一躺下就入眠了

*

怎麼了

是我老了嗎

還是就因為那次被嚇得

再也沒有早睡的勇氣了

*

長輩說

是你的 就是你的

別人怎麼也搶不走

或許是對的

*

突然

太喜歡那種週末

可以早睡的感覺了

不對 別人不都喜歡

週末可以遲睡遲起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