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甭談多寡 X 掛了就化:談談人生規劃

我爸終於把

他掛在心上很久

但沒有敢問的話

問出口了

 

看似毫不經意

星期天的早餐桌上:

“你身邊沒有比較好的

男性朋友嗎?”

 

“沒有!

同齡的男人

都結婚了有孩子了”

 

“現在手機這麼方便!”

 

“可現在詐騙集團可多了!”

 

“不是找那種!

是聯繫聯繫之前的朋友!”

 

內心OS:

算是我真找不到也好

算是我根本沒想再找

算是我自己條件不好

算是別人條件沒我好

 

反正這件事

我根本沒指望了

 

而且最近我開始有了

新的人生目標

 

奇怪了

我居然有人生目標了

 

就是以年齡超過40歲

未婚的女性當作參考

看看別人是怎麼過生活的

 

還有一個理財目標

就是如何存一筆錢

夠我爸媽還有我自己過日子

 

萬一有一天

我突然沒有了工作能力

至少也還不會餓著肚子

 

這個目標應該不太難

孤家寡人也沒後代

掙錢要房要產業也沒用

這些都是給後代留的

 

要說我侄女侄兒

他們比我還有錢

但也不指望他們會養我

畢竟那是別人家的孩子

 

要真出了什麼冬瓜豆腐

我會自我了斷

不麻煩別人

 

死了就找人幫個忙化了

弄顆樹或盆栽

最好可以種在靠海的地方

這樣已經死而無憾了

 

self fulfilling prophecy

自我實現預言

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