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6

愛情 X 麵包:還得留點錢買小眾包

上星期就為了財務狀況吵了架

其實情侶其實為錢吵架

要嘛不是對方很貪錢

不然就是走到一定的感情基礎

我自然不是前者

 

他說我知道他的狀況後

竟然猶豫了

我說這麼大的事也不對我說

還蠻不在乎的 好像沒事

 

然後我們花了好長的時間爭辯

隱瞞到底是不是一種欺騙

 

說實話當時我確實猶豫了

但只是一下下而已

 

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確實發現我的猶豫好像

堆積木一樣一層層建立起來

而且越來越穩固了

甚至我想放棄了

 

說實話 我一個小資女

過得挺自在的 沒有多大負擔

家裡不算很富裕

但還算有空間養魚種樹

 

為了一個(負債)男人

到一個完全陌生

而且特別遠的城市生活

你真的想清楚了?

 

以為好不容易

找到一個不想辦婚禮的男人

但知道對方的財務狀況有點問題的時候

我真的猶豫了 其實那並非他的理想吧

 

好吧以後要改一改

其實是想找個有能力給我辦婚禮

但我們確實都不想辦婚禮的

 

近些日子

可能真的想結婚想瘋了

連雜誌介紹的大眾化婚紗

我也真的去翻出來了

 

好吧 既然是這樣

如果真的真的那麼想的話

 

我大可以自己來操刀買單

從Asos買件兩百英鎊的婚紗

從本市隨便一家店買個白金戒指

我把自己嫁給自己算了

然後再開啟一次蜜月旅行

 

我覺得到了我這個階段

就一腳踩在天堂、

一腳墮入地獄的感覺

 

可以隨時閃婚嫁人

又可以隨時終身不嫁那種

 

而現在我已在無數次排練

如何提分手了

 

我想過最糟的理由是

既然我們文化水平還是存有差異

我到了你那裡很快就會愛上別人的

所以還是算了吧 我們長痛不如短痛

 

沒有第三者 沒有吵架

無疾而終的愛情 大概就是這樣

我只是想繼續過我的小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