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C AllStar X Not Just Acapella:新預言書

C AllStar - 新預言書

such an awesome album

accompanying me through

the thick and thins of “due-dates”

 

it is jolly good to know that

there are still people out there

who still believe in hope

 

live life

as how it is supposed to be lived

第一章《世界還未末日》

世界還未末日,時間仍然充裕。

環顧這世界中,原來還有很多方法尋覓樂趣。

原唱為鄭秀文的同名歌曲《世界還未末日》

 

第二章《小確幸》

人類被物慾操控,跌進了快樂迷宮,

迷失了方向,團團轉找不到出口。

2012 起人類學會從自身出發,

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感全都

可以帶來最貼身微細而確實的快樂,

幸福就在不遠處。

 

第三章《樂天女孩》

在這個年代曾經出了一群被寵壞了的港男港女港孩,

活在自己的世界,快樂指數跌破新低。

引以為鑑,2012 起人類逃離物慾的魔掌,

從新掌握快樂的操控權,享受簡約而原始的快樂。

 

第四章《馬爾代夫 (OCTV 海洋特別新聞報導)》

人類對地球大肆破壞,產生惡性循環,

骨牌效應,冰川溶化,海水升高,

馬爾代夫將首當其衝陸沉。

意識到危機,人類終於甦醒過來,

努力携手救地球,馬爾代夫仍然水清沙幼。

行星終於醒覺,是時候進化了。

 

第五章《別讓小島沉沒》

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曾經跟你長相廝守。

你離去後,走得不著痕跡,

只能從殘留的一點點證明有過你的存在,

證明有過我們輝煌的過去。

雖然你離去了,只要能撐下去,

跟著的,

將會是最好的年代。

 

第六章 《天梯》 (旋樂版)

四十年代重慶真人真事

六歲的時候他認識了比他大十歲的她。

縱使受盡白眼和閒言閒語,

在十六歲那一年他跟她說:

「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好嗎?」

為了避開俗世,他們遠離塵世到深山定居,

過著艱苦但快樂的生活。

上山下山步步艱難,為了怕妻子受傷,

他決定用雙手開墾石級。

結果用了五十多年的時間,

鑿了一條六千多級的石梯。

終於在02 年一隊登山隊發現了

這條偉大的天梯和這個驚世的愛情故事。

故事主人翁劉國江先生在07 年與世長辭,

她的妻子決定留在深山,終生與天梯廝守。

謹把此曲獻給建造這偉大的愛情天梯的劉國江先生。

 

第七章《新預言書》

核洩事件後,末日從沒這麼接近。

決意寫一部新的預言書,作出十個預言。

我們預言我們的預言會實現,

只要我們固執的相信。

 

第八章《雨天沒有你》

雨天沒有你,便不是雨天。

只要把思念化成雨點,你總有知道的一天。

原唱為王靖雯的同名歌曲

 

第九章 《放下》

在這個年代,

當每個人都眼望 whatsApp

耳聽 iPod 手抱 iPad

身掛單反心繫千里,

眼前人卻這麼近那麼遠。

人類開始感到身心疲倦,生厭。

漸漸,

有智慧的人懂得把它它它他她放下…

 

第十章 《2013的約定》

預期中的 2012 末日沒有來臨,

人類在 2013 年 1 月 1 號熱烈慶祝。

死裡逃生,人類徹底反省,

活於當下,愛在當下。

 

特別篇《Love Life》

愛生命,對我來說是從去年才真正學懂的事。

愛生命可以從不同的途徑去「實踐」,

我選擇了唱歌和笑去面對人生所謂的種種難事。

機會一流失,可能永沒法再有,

所以在病榻期間,我慢慢體會到時間是不能控制,

機會,我可以把握。

 

由去年開始,我跟隨兒童癌病基金到不同的學校

作失命教育的分享,

曾有老師同學聽我的分享聽到流下眼淚,

看著他們和身邊所有人感動的目光,

我才知道,我不需刻意做任何事,

已是個活生生的愛生命人辦。

 

學會堅強、學會面對,

在未來的日子,我

相信我可以繼續為大家帶來歌頌生命的歌聲!

 

Love Life / Angel Moy feat. C AllStar

 

there are two covers

originally by Sammi Cheng and Faye Wong

and C Allstar’s versions

have totally transformed

both the ballads into their own new way

 

especially track 1 《世界還未末日》

acapella x ancient Chinese tune

 

世界還未末日 / 鄭秀文

 

雨天沒有你 / 王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