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Mum’s Kitchen: Soy Bean 豆漿

其實初一就浸了豆

但是沒有時間做

而且冰箱一直滿滿

做了沒有地方放

*

我一直都在夢想有一架豆漿機

而且豆漿一直是我爸爸的最愛

又很健康 何樂而不為呢

*

以前我們做豆漿

都要用布袋拼命擠

好不容易才有豆漿

我們有一次還試過用石磨

磨了大半個小時

才有一杯

不夠我們喝

真的很累

*

很幸運的是

我姐姐在她家找到了這架豆漿機

是牛牛牌的哦

還可以做年糕之類的

*

而且她還意外找*到了

那個 waffle 機

兩個都是沒有用過的

*

我爸爸每次講要把家里的石磨

裝上馬達

要有傳統的味道

做豆漿 年糕

哈哈 這就叫挑剔

*

我常常記得舒淇在“玻璃樽”講的一句話

幸福就是早上起來有一杯熱騰騰的豆漿

*

erm…

班蘭葉的香味

嘴上滿滿的白色泡沫

肚子溫熱的感覺

這就是自制豆漿的魅力

*

期待我們的豆腐花…

健康之泉    好濃哦       過濾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