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新學年之際

明天就要開學了

需要很多的勇氣

來繼續前面的路

還有很多的難題

等著我一一解答

有時真的把自己

折磨得快瘋掉了

*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 / 戴佩妮

明知道有些問題

沒有答案還是要問

*

上個學期很不容易

地熬過去

挨了一年半

還有一年半

但是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

我應該保握當前的時間

好好地念下去

*

只是制造些恐嚇的效果

如果我不讀

親朋戚友會知道

會讓家人丟臉

而且我還會是朋友當中

唯一沒有大學文憑的人

*

新國政府會追債上門

還有我姐姐做了我的擔保人

會連累到她

可能我永遠都要偷偷摸摸做人

*

我的目標

還是一樣

我要快點畢業

賺錢然后回家

和素音談的那些出國機會

都是遙遠的夢想

*

我現在最想的

還是離開這個寂寞的城市

安心地回家去

*

唯有繼續逃避

繼續拖延時間

繼續麻醉自己

前方的路

還是一片茫然

*

昨天看回很多中學的照片

那個純真年代

我們都笑得多燦爛

我再把雙眼擠得咪咪的

讓嘴角使勁上揚

也再得不到那天的笑容

身邊的人與物

都不一樣了

*

p.s.

給小殺牙同學

你走了一個星期

這么快就和我有同感了

恨不得快點畢業回家

但是至少要賺回本

*

美國

更加遙遠

更加寒冷

祝你一切順利

不會走入向我一樣的困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