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元宵節零碎篇

元宵節過了

新年正式結束

二月也正是結束

三天以來 我過得多么充實

*

上個星期

由于這個禮拜有兩個考試

一直鬧情緒

和爸爸媽媽講

我不要回家啦

要留在這里讀書

以后沒有什么事

也是不會在周末回家啦

導致他們擔心我

*

媽還講 如果我不回家

她就出來找我

真的有點慚愧

*

拜五早上

我一直在猶豫不決

要帶護照 還是要帶電腦

帶護照就是回家

帶電腦就是去上班

過后我還是選擇了護照

*

一點上課結束后

就趕去某商場

公司的年飯

很感謝老板和上司的盛情邀請

其實他們 12.30 已經開始吃了

我想既然有上課到一點

趕不及了

但是他們還是說可以

*

到那邊整整遲到一個小時

他們雖然還在吃

但有留了一些菜肴在小碟子給我

過后我道別了他們就開始我回家的旅途了

*

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

明明遲到 還去

而且當天沒有去上班

不知道我的同事會不會講

哇 這個人 貪吃到這個程度

*

不過這個畢竟是我的第一個公司年飯

而且是在高級的中餐廳

之前聽我侄兒說以前他們來吃過一次

大概六個大人 還有小孩

一桌的分量吧 就吃了新幣三百多塊

*

路途上還玩自拍

Little Miss Sunshine

*

晚上爸講要出去走走

但是已經八點多了

可以去哪里

不如就去看夜景咯

就沿三寶井下到文化街那一代

也是馬六甲的心臟中心

就是那幾條街了

*

很快就到了英雄廣場那邊

我表妹三月要去臺灣讀書了

媽還欠她一個紅包

一直碎碎念

所以既然到了這里

就去他哥哥的店看看

可能她會在這里

*

雖然我們九點才到

但這是很有意義的路程

雖然我表妹沒有在

但是紅包交到我姑姑的手

至少阿媽媽不必再掛念

欠人家一個紅包

*

而且我也大有斬獲

上個禮拜 Roxy 廣告

全店折扣高達70%

我又怎么會放過

*

結果…

給我買到這雙拖鞋

50% 很劃算

而且黑色的那雙

我穿了整半年多了

每次有點預感 它會斷掉

阿媽媽又每次嫌它骯臟

所以是時候進貨了

*

其實我有雙藍色的

現在穿著

變成我的宿舍房間拖鞋了

有夠豪氣

竟然用Roxy來做室內拖鞋

flip flop       

*

回到家里真是溫暖

上兩個禮拜

是帶著回家過年的心情

轉眼已經是元宵節了

每次回家都要不一樣的

期待興奮和感動

*

尤其是看見

那一張張我朝思暮想的面孔

尤其是最近

差不多每天都夢見到家人

*

接下來的周末

還做了許多事情

*

星期六

- 去青云亭和呂洞賓廟拜拜

- 發現了一個好好吃的 Roti Canai

- 田野摘甘蔗

- 復習測驗

- 去新的廣場

- 吃火鍋

*

星期日

- 去妙音寺拜拜

- 看到了一點點勇全殿的游行

- 復習測驗

- 阿媽媽做的新面包成功了

- 吃火鍋

*

這些內容

有時間我才慢慢 cover

特別重點 復習測驗

我有點不相信

我做到了 能夠在家讀書

很多次 帶書回去

都沒有去打開到書包

這次雖然只是短短的大概六小時

我覺得我吸收了不少

*

而且這可是我這個學期

第一次讀那本書

只因為拜一要考試了

也夠懶惰的

所以可以的話

我以后每次都要帶書回家了

*

很充實地過了這個周末

回來時 怎么使自己不憂郁了

哈 很快又是周末

很快我又回家了

*

星期天在外面坐

小比在吃旺旺

過后她跟我講

要給我一個

讓我帶到阿坡坡去吃

每次阿媽媽有什么都

講要給我帶來新國吃

看來她也是學到了

*

晚上收拾的時候

真的發現書包里

有包旺旺餅

*

我把它放在桌上

一直陪伴我

還有我不要帶的雞精和生魚精

媽偷偷放了

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

*

寶貝給的

*

我答應你們

離開家里期間

我會好好地過每一天

祝大家平平安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