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24

2024/01/22: 肩膀

 

昨天和家人去大賣場

帶小朋友買點年貨

*

要去結賬的時候

看見自助結賬櫃檯

有個年輕媽媽

帶著幾個小孩

*

我老母問我

是不是襁褓還有一個嬰兒

好像是 有動靜

*

一帶四 還有一個坐輪椅的阿公

他們結完賬 沒有推車又沒袋子

東西放紙箱 根本拿不走

年輕媽媽就走出去拿推車

*

我老母去幫她推一下推車

就算不認識 也是會幫吧

*

阿公好像是某熟人的老爸

這個他孫媳婦

平時都在照顧老人加四孩子

老公在外地工作

*

很厲害的是

她可以一邊和阿公講閩南話

轉過頭和孩子們說英文

再加上中文和自己的母語

至少可以講 4 種語言了

*

我老母說

阿公的閩南話帶興化腔

其實我們都不太聽懂

*

結賬的時候 送了一些紅包封

快手包了 5 個紅包給他們

嘿嘿 這是我今年包出的第一封的紅包

*

突然想到一句諺語

以前課本常有 但很少應用到的馬來諺語

berat mata memandang,

berat lagi bahu yang memikul

直譯就是眼睛看都覺得很重

況且是背著的肩膀

*

往好的方向想

有這麽好的孫媳婦

又可以和曾孫住一起

老人很有福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