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23

2023/02/02: 解氣

上次説到和一位友人說

不要再勸我脫單

*

啊 不就剛一個月過去

但是友人又來苦口婆心

*

還用很老掉牙的什麽

可以留意一下身邊

轉角遇到愛

*

難道她不知道

全文是

「轉角不會遇到愛

只會遇到變態」

*

其實是有點生氣啊

恁北之前花這麽多時間

和她解釋自己的處境

以爲她明白了

*

按照《你可以生氣 但不要越想越氣》

書上的分析

會有負面情緒

源自三方面:

*

一、事情沒有照著計劃 / 期望走

二、内心受到了衝擊 / 攻擊

三、不想被輕視 / 瞧不起

*

一、我都説到這樣明白了 還繼續嘮叨

二、聊些輕鬆的 也可以扯那邊去

三、友人有穩交對象 人很好 但真的不必扯到我這

*

三點全命中

不生氣都很難耶

但是我也直接告訴她

希望以後別再聊這個話題了

*

我們換位思考吧

假如今天友人單身

我有對象

一直鼓勵她積極脫

單也會很反感 對吧

*

還有每次聊到疫苗

都會繞去反疫苗論

有點後悔不小心提及

一開始就無法煞車

*

話説回來

這本書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大年初一 讀了約半本

就沒再繼續了

必須抓緊讀下去才是

*

2 月 2 two two

吐一下苦水 好解氣

*

p.s.

以為友人終於理解了

怎麼知道還在繼續追問

我是不是經常有這樣的負面情緒

還有我之前提到的友人

是不是想找男朋友

*

好吧 

慢走不送

真的聊不下去了

*

P/S

上文在這裡

2023/01/02: 心態

下文再也沒下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