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22

2022/12/27: 回程

期待今天要回家了

如常 早起先完成工作

再收拾行李

*

但接下來的一天

就有點不對了

遲遲無法不出門

到下午 1 點

*

在昨天看見排隊的點心店用餐

味道不如預期

準確來說 有幾樣特別甜

特別膩

*

然後再前往下一間商場

據說是目前最大間

聽到這裡就怕

*

分開小分隊

帶小孩逛

但就逛了幾間就不行了

*

首先 聖誕節正式結束後

隨之登場就是很喜慶的

農曆新年音樂、裝潢、服飾

救命 這些我真的怕爆

*

而且從昨天到今天

都在逛服飾店 能不厭煩嗎

*

買了杯飲料在迷你咖啡店坐

和也是在等家人的阿嬤

閒聊了起來

*

他們和我相反

從我的城市那裡在回程途中

住宿的渡假屋太差

*

這種走不動的老人家

在等候區閒聊的情景

這麼快發生在我身上


*

幸好是 5 點離開

回到自己的城市才用餐

*

這趟下來 還真是什麼都沒買

但不代表沒花錢

*

回來感到疲憊不堪

完全沒有放鬆

但又等不及要回來的旅程

這根本不叫宅度假吧

*

看來我更需要的是

遠離這群人的行程

*

至於什麼都沒買

這點還是值得嘉獎的

除了一本小王子的筆記本

*

回程耳機兩邊戴上

(之前都只戴一個)

鴨舌帽壓很低 

打開不語模式

抗噪耳機真是很偉大的發明

*

已經開始盤算

下一次如何拒絕參與這種活動

其實是有嘗試了 

但遭到情感「勒索」

*

到家不必晃鑰匙圈

就迎來貓孩奔跑而來

本日最療癒無誤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