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22

2022/08/06: 偶遇

今早在自家範圍外的

大水溝撿垃圾

就不知道什麼時候

掉了一塊很大塊的廣告牌

水根本沖不走

*

然後來了一個老太太

看我坐在水溝旁「垂釣」

就來問我在做什麼

*

我說在撿垃圾

她給我比了個「點讚」

就走掉了

*

然後過了不久

她從反方向返回

又跟我聊了一下

*

啊 是我國中的地理老師

第一次還真沒認出

*

都這樣交談了

而且還是住在附近

就沒法躲避了

*

對的 我一貫看到

老師同學

都是可以躲就躲

不會主動去說

我是某某某

*

老師說記得這個名字

但(我這個)人不記得了

*

這招可以學起來

比如說 有人問你

記不記得 某某某

*

我一般會說

名字很熟

但暫時想不起

*

好吧 其實這老師

以前對我們還蠻好的

就不是那種「讓你日子不好過」的那種

或是「完全不理」的那種

*

原來離開學校這麼久

獲得老師的肯定

就那個很簡單的舉起大拇指

還是蠻有滿足感的

*

不會每個禮拜六

我在戶外的時候

都會經過吧

*

但其實我老早就知道

老師的具體住處

好像有水果收成之類

給老師送點也不錯

*

喔 對了

老師說記得我以前比較胖

呃 無法反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