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铃声 X 玫瑰”:名牌的意義

正在加班

沒錯 正加班-ing

 

奢侈品調查問卷

這是我特別喜歡

自己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

 

涉及的領域特別廣

翻個新的內容

就當作長些新知識

 

30+ 個品牌

說真的 我自己從來不曾

幻想/夢想/理想/設想

會擁有任何的奢侈品

 

嘻嘻 這樣說有點倔(絕)

但是如果真的是

可以保存一輩子的婚戒

大概還是可以接受的

 

列表裡當然少不了那些

路易威登、古馳

那些比較典型的

(土豪)名牌代表

 

也有些翻了過來

阿媽都不認得它們是名牌的

萬寶龍、百年靈

 

還有一些你不說

我還以為他們是科學家的

Carl F Bucherer

Frederique Constant

 

誰不知道

中國是當今世上奢侈品

最大/發展空間最大的消費市場

 

品牌所採取的營銷方式

自然也各有千秋

 

哦。。比如那個浪琴表

招了那個特別紳士的代言人

好像是叫彭于晏的

哇塞 很討好有沒有

 

親民到來卻不失國際範

而且一舉兩地三岸都吃得開

Longines_Eddie_Peng_1_640_360_s_c1_center_center

 

本土化的程度各有不同

但有些還是堅持

連中文官方譯名也沒有

 

話說回來

我怎麼說著說著

就說到彭于晏去了

 

其實我是想講

在眾多奢侈品牌中

唯有一個讓我“怦然心動”

大概沒有任何詞語比

”怦然心動“更土了

 

但就是那種感覺

我大可以再老土一點

“往事都無法自拔地

湧上心頭了”

 

一看見“Bell&Ross”

就想到曾經有個人

非常喜歡這個品牌的手錶

 

而導致傻痴痴的我

還曾經做過這等傻事

自己出去玩

還會這等傻傻地 站在廣東道街頭

奢侈品櫥窗外頭

為他拍下照片數張

Bell & Ross

 

連路邊的廣告牌也不放過

我想那大概就是

走到哪裡就會看見你心裡那個人

Bell & Ross 02

 

然而如今

“事過境遷”“人物全非”

不好意思

詞窮就只好將就

用著這些詞句

 

已沒有“見物思親”的

那種感覺了

剩下的也只不過是

哇塞 別再提起我幹過這等事

 

Bell & Ross

畢竟不是 Bell & Rose

所以“鈴聲與玫瑰”

純粹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Bell & Ross

非“貝爾與羅斯”

非”比與奧“

更不是“鈴聲與玫瑰”

 

而只是簡簡單單的“伯莱士“

簡單平凡的謎底揭開後

不過是夢想破滅的開始

 

曾經我還以為

您是我的夢想的一部分的時候

現在 您只是我的聯絡名單上

那個想隨意打個招呼卻

不知道想講些什麼的人

 

目前唯一能讓我

“彭然心動”的廣告

從浪琴表 到 牛label 到

那個男士護膚品

雜誌封面到電影海報

那種整個城市都是他的感覺

Longines_Eddie_Peng

 

話說回來 剛才話說得真的

有點太絕(倔)了

 

除了婚戒

如果這輩子我買奢侈品的話

可能就是給我的男人買表

至於是不是浪琴表

那得看他喜歡哪個品牌了

 

現在讓我特別激動的

不是那份對過去的感嘆

而是突然發現

原來我這份工作

還是能提供些料讓我寫下去的

 

多久沒有這種

停不下手的感覺了

多久沒有那種

想在電話翻找照片的感覺了

 

同時 想到要不是出走

怎麼這麼容易要翻找照片就有呢

 

突然又激起那個死去已久

想出走的感覺

 

回到工作前

記得轉回簡體字 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