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9, 2010

病了… 救救我

進食障礙,又稱攝食障礙,醫學上指妨礙患者生理、

心理健康的異常進食習慣或對體重的病態控制傾向。

一般有精神方面的誘因。患者中女性多於男性。

*

進食障礙可能包括的主要癥狀:

暴食、貪食(吃得太多)

厭食(吃得太少)

進食後嘔吐、服用瀉藥反芻

異食(吃不是食品的東西)

對特定食品的恐懼症有時也被歸為進食障礙

*

生理上,厭食、異食類癥狀可導致

患者營養不良,甚至死亡

長期故意嘔吐或使用瀉藥會損害口腔消化道

不少進食障礙者同時患有憂鬱症焦慮症精神疾病

*

神經性厭食症(Anorexia Nervosa, AN),

是一種進食障礙類的精神疾病

患者對自己的身體形象產生不正常認識,擔心發胖

臨床表現為用自願禁食、引吐、

服用瀉藥等藥物、體育鍛煉等方法

過度追求減輕體重

甚至在明顯消瘦的情況下還認為自己太胖。

*

其主要分為兩類:限制型患者主要靠禁食和鍛煉,

暴食引吐型患者為間歇出現暴食,

然後又用各種方法降低體重。

*

神經性厭食症平均發病年齡為17歲。

發病之原因常伴隨著壓力事件,

例如突然接下重任、離家念大學、準備聯考等。

心因性厭食症的病程與結果相當不一致,

有的在單次發作之後完全康復,

有的在體重恢復正常之後又再度發病。

長期之死亡率大於一成以上,

死因多半為飢餓、自殺、或者電解質不平衡等。

*

過胖暴食症,簡稱暴食症,是一種精神疾病

其病人的癥狀如下:

周期性的無法控制飲食量。

一次吃超過一般人在同一時間內進食的分量。

在暴食期 (Binge episodes) 吃得比在正常飲食期迅速。

吃到身體不適或感覺要吐為止。

在憂鬱、傷心或無聊時吃。

儘管不餓,仍吃大量的食物。

在暴食期通常獨自一人進食,以避免病症被察覺。

在正常飲食期經常獨自一人進食,因為覺得食物難堪。

在暴食後感到噁心、焦慮、或罪責

*

p.s.

癥狀我全都有了

怎么辦

請救救我

而且超過半年了

我今早從八點上課到一點

然后直接來上班

估計到七點才會回到宿舍

狂吃我今天的第一餐

每天都是這樣

傍晚回到房間就吃到我入眠為止

*

異食(吃不是食品的東西)

我雖然還沒到那個程度

但我吃東西的方法很異常

例如扒很多很多的美祿粉來吃

很多東西明明不能生吃

我都試過生吃

還是不要在這邊說好了

免得嚇到大家

以后我還要見人的

*

2 comments:

  1. lol....are u ok?

    tT

    ReplyDelete
  2. tl take care aiight !!!!


    dun worry too much , everything will be ok,

    must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