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絕代商驕

絕代商驕

*

昨天剛看完了這部劇

速度蠻快的

有一天看上三集的記錄

題材okay

黃子華還是整部劇的買點

阿爽哥

*

我特別留意得到的題材

  • 家庭價值觀
  • 傳統工藝沒落失傳 (細蓉)
  • 扮工室文化

*

其實我之前對阿佘的印象

蠻負面的

就覺得她都是做那種

扮可憐的角色

我尤其不喜歡她的”爹”聲

而且誹聞一籮籮

*

但是看完了這部劇

我對她有所改觀

收債妹潑辣的形象

有點出乎預料

*

而且三水妹

和我有一個共同點

病態購物狂

不過我決定隱退江湖了

*

不過我覺得有些劇情

有些多餘

很像那個吉少兩女之爭

和那個Johnny的明星夢

*

我有點奇怪

為什麼謝天華

繼laughing 哥的一炮而紅後

會接這個有點多餘的綠葉角色

*

還有另外一個綠葉

曹敏莉

她是港姐冠軍

美國留學生

*

但是演三水妹的大嫂

typical 的壞大嫂

小心眼自私的婦女

最可憐的是

她還小阿佘七歲呢

*

港姐在 TVB 的路

不容易走

不要以為是冠軍

就可以上位做花旦了

so far 近來看到的成功例子

很像只有徐子珊一位

胡杏兒佘詩曼都是季軍罷了

*

p.s.

我好久沒有用中文 po 文了

我甚至想

把所有中文的 post 移掉

這樣以後就不用 label

mandarin / english 了

看來我的中文能力又回來了

熟悉的感覺真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