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22

2022/04/09: 咖藜

今天午餐其實也沒概念

拿出藜麥 不如來做 Buddha Bowl

後來想想直接做日式咖喱還快點

*

所以午餐是

日式咖喱 + 藜麥 + 煎餅

*

藜麥除了我

好像也沒吃到

拿來做收藏一段時間的食譜

藜麥漢堡排

https://sallysbakingaddiction.com/crispy-quinoa-patties/

*

剛好缺少的麵包糠

昨天剛買了

*

但我只是參考作法

沒有跟分量一一測量

*

為了避免調味料結塊

我把調味料都調到蛋液裡

拌入固體食材也比較均勻

*

食材是沒在量

但漢堡排的大小為了一致

用了 30ml 的小量杯做標準

*

在做漢堡排的時候

我一度以為自己在弄肉

包餃子的那種絞肉

只是沒有香菇 青蔥

*

也有點像 nugget 雞塊

之前有做過 確實調味料很相似

*

所以要把它稱為素 G 塊

好像也不以為過

但素肉感覺真的很假掰

*

就好像我剛剛和朋友說

我吃的是植物飲食

但由於是個人選擇 

所以沒有很嚴格

在外會吃點雞肉

就是所謂的假掰素食者

*

話說回來

這藜麥漢堡排

整體上是好吃的

沒說或許真的看不出

是全蔬菜料理

*

另一邊 咖喱一大鍋

也沒吃完

弄了咖喱酥給朋友

*

還有一人晚餐

做了咖喱蕎麥麵

*

一道日式咖喱

真的可以吃整天

但不是覺得可憐兮兮的那種

*

其實藜麥漢堡排

淋上咖喱

這個好像也可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