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22

2022/04/05: 茶聚

今天有客人來家裡作客
是在我很迷茫的時候
扶我一把的長輩
*
之前他們有問起
所以家弄好了
雖然很不想多人知道
就想邀請他們來家裡坐坐
*
況且也住在同一個小區
可能也就 200 來米
探個頭 都可以看見我們家
都入住幾個月了
才請人家 都有點不好意思
*
幸好有緩衝時間
把家裡打掃了一遍
*
該收拾的收一下啦
雖然每天都有在整理
也沒很亂
*
那些零零星星
可以收起來的 還是有的
*
長輩說
還有在兼職管理員工
簡單來說 就是代替老闆
出面的黑臉就是了
*
談起 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
其實她口裡的那些人
大概是我這一輩的
或者小一些的
*
我在那
「對啊 對啊 對啊 對啊」
好像有點不厚道
*
很愉快地聊了
一小時多
*
給客人準備的三樣點心
雖然沒吃 也有帶走了
*
又收穫了一套茶具
大家都好像懂我有喝茶
但其實我不懂茶
*
都是大杯大杯在喝
是時候把大家的心意
好好善用一下
*
最近不是在看一本關於
「侘寂」的書嗎
其實當中的「侘」 wabi 
的起源也是和茶道有關係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