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讀墨買書
限時特價“端午夏至 全站 3 本 75 折”
好哦 我原本購物車有兩本
所以再找多一本
*
突然就突然看見《爲你開出貓咪處方》
要不要一起買呢
商品不能用領書額度兌換
所以就乾脆買了全集三本
沒有試讀 直接下單
*
付款後打開書本
啊啊啊 怎麽都是日文
是呃 怎麽會是日文版
不是翻譯版
而且我還一口氣買了三本
好像是貪小失大了
*
其實也有很多
red flags
“0 則劃綫和書評”
沒有譯者
簡介超短
*
但是目錄是日文漢字
所以我就覺得理所當然
其實是看不懂意思的漢字呀
“表紙、目次、奧付”???
*
好吧 都是封面上可愛的貓咪惹的禍
不怪我 都怪貓
其實擺在電子書架上
是蠻美觀的
*
年底出爐的閲讀報告
記得扣掉三本沒看過的日文書就好了
*
談到堅果 + 花生過敏
每次一起吃飯的友人都貼心
會避開不點或再三確認
*
但偶爾也是會好奇
問:那紅豆、綠豆可以吃?
答: beans可以,nuts 不可以
*
問:吃了過敏藥再吃 不就沒事了?
答:不想冒險 不吃不就沒事了
*
問:最近有沒有試一下?
答:每次不小心吃到一些 也很快有過敏反應
*
就屢試不爽
昨天看見桌上有烤得脆脆的酸種麵包
明明看到堅果 沒關係 挑掉就可以
就吃掉了一片
結果 隔天早上背後就開始出疹
不多 但好像有幾顆特別大的 好像長痘
*
發現就是
吃多少就要還多少
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
至於爲什麽在成年後突然有過敏症
那就真的無從考究
*
感謝貼心的友人
感謝不厭其煩會去厨房確認的店員
真的不是再下故意找麻煩
*
第三天了 痘痘還沒散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機能反應慢了?
*
那天在人暴多的熟食中心
饒了一圈不知道要吃什麽
最後選擇角落的砂煲飯
*
以前常吃 後來有其他選擇就沒再點了
但最近裝修後 素食檔就沒有再回來經營了
突然又陷入不知道吃什麽的煩惱
*
砂煲飯檔口 接單的妹妹説
要等二十分鐘哦
*
火爐上有很多個砂煲同時煮著
畫面很沸騰 看到這樣 偏要點
*
既然要等 想到有看到新的甜點檔
主打提拉米蘇和巴斯克芝士蛋糕
就走過去看一下
*
買了一份提拉米蘇
應該是現場做的吧
因爲看到有奶油、攪拌器等
也是點了才從烤盤分割出來
*
等著主食上桌 很快就開吃
啊啊啊 這不是飯後甜點嗎?
味道很新鮮
但可能還不夠冰有點軟
但還是三兩下就吃完了
*
沒有等到帶回家放冰箱
我居然還跟老闆說要外帶
浪費了一個袋子
*
周末傍晚在人超多
沒冷氣的熟食中心
吃著提拉米蘇的感覺有點奇妙
端著甜點囘座位
當時播著陳綺貞的《Seventeen》
*
雖然改建后沒有駐唱歌手
但發現他們的歌單很可以
接下來有盧廣仲的《七天》
還有還有《輸情歌》
*
恭候多時的砂煲飯終於上桌
分量有悄悄變小了
所以還是一下子吃完
*
因爲附近有超市
還是蠻常會來
但肯定不是奔著食物來
提拉米蘇 可以
*
以前會買即溶奶茶
在家加熱水就可以喝
下午茶配個餅乾之類的
*
後來習慣看成分表就被勸退了
主要成分:植脂末 aka 奶精
還有什麽什麽劑、麥芽糊精
到後來是砂糖 後來才是速溶紅茶
所以紅茶只有
5%
還不是純紅茶葉
*
在家只存茶葉、茶包
還有抹茶粉
後來發現只要有一套基本工具
準備一杯抹茶拿鐵的成本其實不會很高
和即溶紅茶比起來
*
雖然在外面也點奶茶
走甜或微甜 還是不奶精奶茶
無論是南洋茶、泰奶、珍奶
也還是奶精奶茶
*
但至少不在家喝即溶奶茶
就大大減少了用量
*
今天三點三 喝的是
冰箱找到的無糖綠茶
先自首 在外在家都喝瓶裝茶
但會盡量洗乾净回收
*
那天看見一個營養師的影片
如果你想吃 xx,代表身體缺 xx
有巧克力、宵夜、甜品等
那天天想喝奶茶的
應該是命中缺錢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