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20

2020/06/30: 好巧

這個星期

材料基本到位

所以可以做更多

*

首先來個

貌似 fail proof 只許成功的

簡易黑巧克力

*

只需可可粉、椰油、蜂蜜

加熱攪拌

直接送入冰箱

*

Homemade Melt in Your Mouth

Dark Chocolate (Paleo)

https://www.allrecipes.com/recipe/236212/homemade-melt-in-your-mouth-dark-chocolate-paleo/

*

在加熱攪拌的時候

覺得味道可以

和平時吃的 70% 差不多

*

那個椰油加熱後

香氣逼人

喔對 我是椰子愛好者

*

雖然是油了點

但是我知道平時吃現成的

油也不會少很多

*

所以黑巧克力

雖然糖分比較少

但脂肪比牛奶巧克力高

*

我以前經常

融化一小方塊

加到熱巧克力飲料當中

上面都漂著一層油

唉呀呀 日漸變肥

也不是無道理的

*

話說回來

我覺得味道可以

但我媽覺得太苦

剛好她有備用的糖漿

給到了一些

*

好吧 倒入托盤

要送冰箱裡

我擔心還是很苦

就加了很多葡萄乾

*

唉呀 變得很濃稠

很難攪拌

*

不管了冷卻了再看

*

一小時後

拿出來

呃 不對

油水分離

*

就大概是沒平整放好

所以傾斜了

一邊出現白色的

固體狀椰油

另外一邊好像

黑沙灘

*

但是發現成形的部分

就油底下

沒有分離的部分

其實還是可以的

*

所以決定再試

把「一盤散沙」

拿去蒸煮

融化再調和

*

但是大概是因為

葡萄乾有點多

濃稠的部分

*

恕我直言

好像那個那個

鋪路用的

砂石 + 石油

旁邊又漂著黑油

*

不管了

努力攪拌再

冷卻試試吧

*

結果

還不算最壞

不必全丟

*

就切巧克力的時侯

上面有一層結塊的椰油

比之前少了

丟棄就好

*

還是得到 250g

入口即化的

黑巧克力塊

吼 還好

*

看了一下評論區

原來很多人

都有油水分離的情況

下次可以試試他們講的解決方法

*

還有各種口味

好像都值得一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