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外面的世界

延續《如果愛》。。。

我出來這裡也快半年了

雖然之前也曾經離開過家一年多

但是每個禮拜都回家

日子過得倒很快

*

但是現在不同了

路途遙遠至少要四小時半

而且畢竟是踏出了自己的國家

怎樣都是有不一樣的

看到我放在旁邊的倒數工具

我想回家的心情應該可以想象得到吧

*

現在想念的不只是家罷了

還有很多自己熟悉的東西

從食物到從前的朋友

仿彿距離我很遠很遠

*

在陌生的土地

我學會了獨來獨往

穿梭在這個很擁擠的小社會里

有時甚至覺得我自己會

可以跟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關起房門又是作回自己感到比較舒服自在

*

還沒來的時候

也許對這邊有很多期望

想象這邊一切都是美好的

但是事實決非如此

這半年可說是波折重重

雖然不是驚濤駭浪

但是也是足以讓我的心冷卻了一大半

*

有些時候很累很想放棄

但是如果我踏出這一步的話

就沒法回頭了

心中很多矛盾很多疑問

夢想和理想已經消失了

*

我對父母感到很慚愧

一直對他們抱怨訴苦

讓他們也覺得不開心

但是我揹負著一定的壓力和期望

所以再辛苦也要撐下去

這句話我已經對自己講了很多遍

四年是很快過去的

*

書按步就班讀下去

歌照樣慢慢聽

日子就不會這樣難挨了

珍惜眼前的時間

盡力做到最好

才不會對不起自己和家人

就算世界沒有別人支持我

我也不能懷疑我自己

*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很無奈?

誰來陪我走下去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