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寧可取捨 X 並非別無選擇:因為你值得更好的

單身的時候

難免會經常想起

那些以前過往沒有開花結果的

 

如果我爭取了或積極了點

結局會否不一樣會更好

 

直到我後來遇見現在的男朋友

現在他為我做的完全讓我感到慶幸

幸好從前沒有堅持犯傻到底呢

 

還是是經常有犯傻啦但到

好在最後都自覺醒過來了

 

今天偶然聊到上一次

等他兩小時那件事

 

主要是臨時計畫有變

他不能如期來接我

所以讓他先去處理正事

我乖乖等他就好

而且我可以做我自己的工作

 

但我老實地告訴他

因為是他我才等的

其他人我可能就算了

見不上一面也就算了

 

我說只要看等誰啦

我以前也不是沒等過人

而且是特別犯傻地等著

 

後來人家可以說:

我還以為你說的不是今天

我還在家 你等等吧

我有點懶 下次吧

臨時改變計劃 就這樣吧

或是直接不回覆的也有

 

說出來我都心寒了

還好意思說你沒犯傻

 

不過這些特別犯傻的事

我都沒有告訴他

我只告訴他 我以前還等過奇葩吧

 

他問怎麼了 我不說

他就說那以後不能這樣

再這樣就是傻

 

我們從開始就約定

之前的事一概不提

 

我覺得以這樣的前提開始

發展我們的關係是比較輕鬆的

你不提我不問 我不提你不問

總好過知道點又不知道點

少了更多的是各種諸多猜測

 

之前那種把傷疤攤出來

讓對方心疼你 說兩句:

那傢伙正一混蛋

他不珍惜你是他傻

不過現在你已經有我了

以後我絕不讓您受這樣的苦

(犯規,已經四句了。。)

 

好吧

然後呢

 

想過沒有

下一次他也會利用

應用相同或類似的方式在你身上

反正你都不是沒有受傷過 多次何妨

反正您每次都是選擇退讓一步

 

曾經讓人心疼的痛處

正好成為後來下手的要害

 

“天真有邪” 黃偉文教的

寶寶不是不相信愛情

前提是先保護自己

 

是這樣吧

回想以前那些二三事

其實沒有爭取

未必是件壞事吧

 

男人其實不是傻

尤其對自己愛的人

傻得只是裝瘋賣傻而已

好讓你知難而退你可懂得

況且如果連這種事都得遷就

 

好吧

就算在一起了

你覺得以後日子就會

永遠幸福美滿一直到永久啦

 

這時候 各位聽眾

我們來聽聽

李榮浩所演唱的《不將就》

 

姐剛和男朋友視訊

然後確定兩個星期後

再次飄洋過海去看他啦

所以特別不淡定不想睡啦

 

但上述內容

我一早就在肚子裡擬好了

怎樣都必須寫下來

 

晚安啦

接下來的幾天

就得設法保持美美的

瘦瘦的 不然一見面

又不睡 又被養胖

元氣大傷但特別樂意呢

睡啦

 


second edit (星期天早上)

無可否認 我當然也知道

可能現在手中握著的幸福

分分鐘也會成為下篇文的過去

所以我不能太過確定這就是終點站

但是至少會越愛越好

 

我現在大概可以理解

年過三十而閃婚的人士

好吧 除了是求子之切的因素

 

大概更多的是

經歷了無數無奇不有

以排除法 你大概清楚

你自己不要這樣那樣的人

但唯缺一個對的人的輪廓

 

直到一天

這個起初讓你不太討厭的人出現

經過重重排除 好像他還沒有被斃掉

 

而從漸漸從他身上發現的優點

完全都是bonus point了好嗎

簡直變成迷妹擺到在他手裡了

 

況且人越大就越喜歡家的感覺

所以

 

在20歲的時候

會做飯的男孩在你看來可能有點娘

在30歲的時候

會做飯的男人在你眼裡簡直太man了

尤其是做飯時突然偷偷親親你的那種

 

在20歲的時候

天天穿白襯衫的男孩

會不會太節儉太單調了

在30歲的時候

白襯衫就是衡量帥氣的標準

衣櫃裡太多衣服的男人

反而讓你擔心呢

 

我覺得這個list我可以繼續寫很多

好吧 就這樣 跳到下一篇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