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6

愛情沒死 X 只是換把尺:二三十

我現在大概可以理解

年過三十而閃婚的人士

好吧 除了是求子之切的因素

 

大概更多的是

經歷了無數無奇不有

以排除法 你大概清楚

你自己不要這樣那樣的人

但唯缺一個對的人的輪廓

 

直到一天

這個起初讓你不太討厭的人出現

經過重重排除 好像他還沒有被斃掉

 

而從漸漸從他身上發現的優點

完全都是bonus point了好嗎

簡直變成迷妹擺到在他手裡了

 

況且人越大就越喜歡家的感覺

所以找對象的標準自然有所轉移

 

在20歲的時候

會做飯的男孩在你看來可能有點娘

 

在30歲的時候

會做飯的男人在你眼裡簡直太man了

尤其是做飯時突然偷偷親親你的那種

 

在20歲的時候

天天穿白襯衫的男孩

會不會太節儉太單調了

 

在30歲的時候

白襯衫就是衡量帥氣的標準

衣櫃裡太多衣服的男人

反而讓你擔心呢

會不會太奢侈太喜歡出去玩

 

在20歲的時候

喜歡和男孩討論

要吃什麼要去哪裡玩

要他請吃一頓比較好的

就會很開心代表他很在乎我耶

(明明他還是用著家裡錢)

 

在30歲的時候

最好完全由他去安排

只要還是在我們可以負擔的範圍

偶爾吃一頓好的沒關係

其他日子都隨便就好了

 

在20歲的時候

去旅行是興奮不已的事

會提前收拾衣服、搭配等

定制好必須到訪的景點N個

(這條可能和愛情無關)

 

在30歲的時候

保濕霜防曬記得帶上

我只想和你賴床到自然醒

 

在20歲的時候

特別期待男孩可以

多花些心思製作驚喜

 

在30歲的時候

驚喜就是在日常中

發現我的男人原來

自覺的公民意識還挺強的

 

在20歲的時候

理想就是:

我們一起熬夜到天明

 

在30歲的時候

理想就是:

親愛的 我們睡吧

 

在20歲的時候

有男朋友

此乃必須公告天下的大喜事

 

在30歲的時候

有男朋友就在臉書IG

貼張稍微官方或者稍微隱約的圖

當作通知大家就好

 

不要學人天天放閃。。容易掛掉

而且掛掉了得浪費很多時間刪圖呢

世風日下 給你點贊的人雖然不多

可在背後密切關注的遠不止這些好吧

 

在20歲的時候

我想和男孩一起闖

我們將成為別人眼裡羨慕的一對

 

在30歲的時候

我只想要有一個小窩

有個陽台窗明幾淨

 


這首歌

放這裡其實是不搭的 管他啦

這首其實是我和趙會陽的第一首

也不知道算不算第一首

 

我狀態寫到:

天氣那麼好 沒想過變老

然後他就評論上:

我們還年輕

 

反正我們後來也在一起了

也不管到今天

其實他知不知道那是哪首

 

二三十 / 李榮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