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6

情感升溫如得神助 X 現實未免充滿難處:一紙證書

自從和我叔私定終生以後

兩人情感的進展有增無減

 

尤其是在我去度假的這段時間

看他給我的留言滿滿都是感動

為此我還給短短一星期內

給他寫了九封格式簡單的家書

注意 之前寫給其他人的那些叫情書哦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

昨天他居然真的跑到律師樓去諮詢

咱倆要領證結婚的身份問題

 

叔回來後說

消息不太好 問我要不要聽

 

說吧,只要不是你決定放棄了

我覺得啥消息我還撐得住

 

嚇死本寶寶了

原來叔的意思是

綠卡持有人的伴侶無法獲得豁免權

直接調整身份而需要

以綠卡持有人的伴侶身份

排隊申請綠卡

 

也就是說

其實我也不太明白

請叔給我列了一二三步驟

 

方法一

1. 以旅遊簽證入境

2. 領證結婚

3. 叔以結婚證書申請綠卡

4. 我出境在海外等面試

 

方法二

1. 讓我叔出境

2. 在海外領證結婚

3. 回國後,叔以結婚證書申為我請綠卡

4. 我繼續在海外等面試

 

方法三 (我覺得不行這個!)

1. 以旅遊簽證入境

2. 領證結婚

3. 延(fei)長(fa)逗留

4. 我在境內繼續申請綠卡

 

因為以非法延長逗留

肯定就是在得到綠卡前

完全不能出境

那可能就是幾年都不得出境

 

因為很多人以

假結婚真辦卡的形式辦卡

所以叔提出了

要有個孩子 證明孩子是他的

給我辦證的成功機率比較高

 

哇靠 別了

大人身份都弄不好

還弄個小孩出來 太冒險了

 

所以我提出了一個

結合幾個方案的方法

而第一步驟是必需的

1. 叔出境來見我家人

2. 以旅遊簽證入境

3. 領證結婚

4. 以結婚證書申請綠卡

5. 出境在海外等面試

 

我覺得這樣比較靠譜

雖然時間比較長

但感覺可行性比較高

 

既然已經決定要在一起

領證只是一個形式

而說不定期間

如果叔獲得公民權(據說是五年)

就可以讓伴侶直接調整身份

而不需另外申請綠卡了

 

而現在比較麻煩的是

我可能連旅遊簽證都辦不到也

身為自由業者

既沒有職業證明 也沒有收入證明

所以正在慎重考慮申報所得稅這件事

 

就為了一張旅遊簽證

從此以後就得付出慘重的代價

但沒有一個官方的所得證明

這張簽證是怎麼都辦不下來的

 

而叔又提出了一個

我之前有想過但沒敢和他提起的方案

因為我覺得這個方案有點昂貴

 

方法四:

就是以留學簽證入境

不必收入證明 而且逗留期也比旅遊簽長

期間可以一起生活

要領證什麼的都沒問題了

 

而這個很認真的男人

就說他下星期會去打聽一下

這個該怎麼弄

 

眼前的這些種種

有點嚇到寶寶了

多麼不真實但又有模有樣的

 

我們剛在一起時

我多次提出 別人會不會說

我是為了張綠卡而和他在一起

後來他也不許我再說說這個

 

雖然說領證只是一種形式

但我也想快點弄耶

因為畢竟那紙證書

比什麼都真實

 

當開始談結婚到三度求婚

這件事顯得有點不可思議

 

但最難得的一點就是

原來我們都已經有不擺酒的共識

 

曾經因為周圍的環境

覺得自己很奇怪 很格格不入

一個女孩結婚不要辦儀式

有多見不得光呀

 

也想過如果另一半

或他的家人堅持要辦

就只好將就一下吧

 

既然大家都反對辦酒

這樣就好辦多了

 

步驟工序也許很難

但找個願意和您一起面對的人更難

所以既然找到了

怎樣也不能放棄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