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只能說我輸了 X 也許是你怕了: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經過這事以後

我終於徹底承認

自己就是

大晴天走在街上

也會被一個閃電劈死

的那種奇葩命

 

好吧

星期一

和哥哥的無理取鬧

其實只是為了

為接下來的好戲

墊個開場罷了

 

不過也好

有了這個墊底的一出

昨晚我也還好而已

沒有想像中那麼傷

 

開場甚至有點簡陋:

丫頭,哥哥給你說個事!

 

今晚哥哥被父母

安排相親了

 

後來的一切也

不必再詳細說明

 

反正以下任何一條

都夠我輸個

十萬八千六百四十二里

 

對方是哥哥他姐上司的女人 checked

公司派去委內瑞拉屆滿回國 checked

還有還有

 

哥哥他媽很滿意

說是讓他們在去Aus之前

先註冊結婚

以後再補辦婚禮

checked

 

我就說了:

好唄

丫頭會祝福你們的

 

而接下來

就只會一直重複同樣的話

祝福你 我沒事 你沒錯

 

因為要我在這樣的情況下

我也肯定會選眼前的那個她

 

哥哥讓我罵他

讓我罵他是個混蛋

可這有用嗎

 

他對只是虧欠而已

虧欠不是喜歡,更不是愛

而這份虧欠

很快就會過去的

 

我反倒謝謝他起來

第一時間讓我知道

至少在這年頭

坦白還是一大可貴之處

至少還不算太混蛋

 

說到“沒事”這件事

說了你也不信

不光是嘴上說

確實還是如此

 

還可以向哥哥說:

我也該回山上打坐去了

 

我不配得到的東西

錯在我動心了

 

以前

確實有過無法抽身的經歷

但這人嘛

越是跌倒 骨頭就越是硬

也再也沒有什麼

放不下可言了

 

況且

我也一個人待了這麼久

也不急於一時

 

他走了

我就過回自己的小日子去

也沒有什麼特別痛苦的

 

最多只是半夜醒來

突然覺得失落罷了

 

謝謝他

讓我重新感受

fall in love的感覺

 

謝謝他

讓我對有些歌詞

突然有了更深的感觸

 

謝謝他

讓我知道

原來我還有

讓男人心動的能力

 

謝謝他

讓我能夠

當一回傻丫頭

而不必凡事都理智

 

謝謝他

讓我體會

突然感覺未來很美

 

謝謝他

讓我想像

以後有孩子的模樣

 

雖然那些只是短暫

但是至少曾經擁有

 

不說了

丫頭真的要回山上去了

在此道別後

我們的人生

從此再也不交叉

 

而我是否幸福

再也與他無關

因為他已走遠

想必也不在乎

 

他說過

我祝福了別人

可我的那些前任

會祝福我嗎

我太善良 讓他吃醋

他心疼我的傻

 

今後

他也僅僅是

這清單的一員之一

不是嗎?

 

真的不說了

明天一早起來

依然微笑

 

雖然微笑

並不代表快樂

這也是他曾經說的

 

 

好唄 我記住了

今後可以繼續善良

但犯傻這毛病

確實該改一下了

 

《夏簡夕與丫頭的playlist》

#曲終人散篇

《淘汰》 陳奕迅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淘汰 / 陳奕迅

 

淘汰 / 陳奕迅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C. Y. Kong

監製:Davy Chan、C Y Kong、陳奕迅

 

我說了所有的謊 你全都相信
簡單的我愛你 你卻老不信
你書裡的劇情 我不想上演
因為我喜歡 喜劇收尾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 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我試過完美放棄 的確很踏實
醒來了夢散了 你我都走散了
情歌的詞何必押韻 就算我是K歌之王
也不見得把 愛情唱得完美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只能說我輸了 也許是你怕了
我們的回憶沒有皺摺 你卻用離開燙下句點
只能說我認了 你的不安贏得你信任
我卻得到你安慰的淘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